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日光燈繁殖

日光燈以前繁殖都以失敗收場,

到最後都是白蛋,

昨日紅鼻剪刀卵孵化失敗,

就另闢一小缸,

同樣放入泥炭苔水加黑水,




這次我有放隔離網和毛線,

我把我僅有的五隻日光燈全放進去,

我也分不清公的還是母的,

蠻誇張的,剛放入沒多久就看到彼此在追逐,

我想有隔離網在卵不怕被吃,就放心去上班,

結果下班一看,



用吸管吸到杯子是這模樣,



結論是,又失敗了

2013/09/29
再接再厲,

用長X寬X高為 18X13X15的小缸,

注滿冷開水,

pH值為 6.5 ,  導電度為 64, 溫度 26度

有加約 3c.c.的黑水,

加水妖精和毛線,打了一晚上的氣,

今天早上將剩下的四條親魚放入,

下午一點就發現開始產卵,

這是我第一次 "看" 到燈魚產卵,

我ㄧ邊用吸管吸卵,母魚就在吸管旁產卵,

旁邊並沒有公魚,

也許這就是日光燈白卵很多的原因,

" 公魚太不努力了 "

繁殖缸的照片



剛產出的卵,產卵仍在進行中,怕被吃了先吸出來,

2013/0930
早上一看,還是全部變成白蛋,真是奇怪,上圖看好像有受精,

要不是我昨天目睹母魚產卵時公魚不在旁邊,

我還真以為是受精卵,

雖然我還抱著一絲期待
 
 

2 則留言:

  1. 日光燈有很難嗎
    我昨天日光燈產卵了
    大概31透明蛋 35白蛋
    今天已經看到小小魚成型破卵了

    我缸子沒你那麼講究 我拿原缸水
    沒測酸鹼 TDS 什麼硬度的 不過原缸水大概ph6.7吧
    隔離網也沒弄好 孔隙太大 魚會鑽下去 後來算了不管他
    放個幾株水草缸雜草 聖誕moss一些 就這樣而已

    我是第一次亂繁殖看看 結果還生卵又孵化了
    所以現在麻煩的是我沒準備仔魚可吃的食物....
    看網路介紹好像孵化後三天不用餵食
    如果是這樣那還有時間去網拍買微蟲看看能不能吃..

    回覆刪除
  2. 您好
    日光燈生蛋不難,但要帶大就有點難度,
    仔魚可餵輪蟲或草履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