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橘子霓虹燕子繁殖


20140221
上星期把橘子霓虹燕子獨立到小缸,

也不管公魚母魚,其實我也不大分得出來,

只要背上有一條藍線的就撈進去,

並掛上Hite大大發明的催情毛線,

圖中一點一點的是無節



                                                                                                                                                                                                                           


卵在圖的正中央,有兩個,掛在毛線上,

才三天,太厲害了

20140222總共收到七個卵

























20140305
距離上次收到卵已十來天了,

幾乎每天都可以收到卵,

連同阿魯珍珠燕子,大約已有50顆卵,

這樣會造成困擾,

因為仔魚陸續孵化出來,

開口食物輪蟲就要時時準備著,

而輪蟲又是不太好養的活餌,

且仔魚大小不一,

很容易大魚吃小魚,


換個角度看,

橘子霓虹好像也不是很難繁殖,

為什麼價格還是居高不下?







2014/03/16
餵輪蟲已長大不少


                                                                                                                                                                             




中




小隻的,仔細看好像有兩三種不太一樣的仔魚,

孵化相當的慢,超過兩個星期



2014/03/20



2014/04/05 這是仔魚的近況,多了不少








大合照



 20140420










20140525全部併成一缸






圖卡諾火靈燈


 
2014/06/12 變成神豬肥靈燈( 猛餵輪蟲 )


 

14 則留言:

  1. 要養很久......... 大概北部要養六個月吧...
    橘子苗最小,最難養。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Hite大大
      橘子霓虹蠻會生的,昨天我又收到十幾個卵,
      只是孵化很慢,比阿魯慢很多,
      血叉尾黃金燕子也在毛線鑽進鑽出的,
      不知卵有沒有他們的,
      請問Hite大大,
      魚長大南北有差?
      北部比較慢嗎?謝謝

      刪除
  2. 北部一定長得慢....... 沒冷死就不錯了..嘆...

    回覆刪除
  3. 請問用這毛線才會催性嗎?如果買多點浮萍回來代替可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霓虹很會生,
      我都是在毛線的內層找到大部分的卵,
      浮萍好像不太合適,
      橘子霓虹會在毛線鑽進鑽出,
      其他彩虹魚也會喔

      刪除
    2. 原來是要鑽進鑽出的XD好的謝謝!

      刪除
  4. 好漂亮的魚
    找了好久
    最近有看到
    但大多脊椎彎曲或嘴不正常
    可惜阿
    希望缸子裡能有一小群橘子霓虹

    回覆刪除
  5. 橘子霓虹有很多人工魚,
    又稱巴斯卡燕子,
    母魚不好找,
    聽說魚場出貨只出公魚,
    它很好繁殖,
    你可以自己試試看,
    水質很重要

    回覆刪除
  6. 去水館找魚時有聽說
    "橘子霓虹珍珠燕子"或"藍背霓虹珍珠燕子"是售口的.是不是野生魚就不知道了?
    "巴斯卡燕子"則是人工繁殖
    另一種說法是因名子太長所以後來改用"巴斯卡燕子"
    我看到的母魚比較多
    但半數以上個體脊椎彎曲或嘴不正常等缺陷
    我有想嘗試繁殖
    但不正常的魚要不要讓他們繁殖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如果小魚也都遺傳到這種缺陷也不是件好事

    目前有2公2母
    但體態正常的只有1條公魚....
    冒昧請教一下,是否有多的魚可以分讓

    請問水質重要是指那方面
    目前查到這種魚需要PH中性硬度中等
    一些繁殖案例好像都在水溫低於25度的狀況下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很久才上一次自己的部落格,今天才看到,
      脊椎彎曲或嘴不正常等缺陷我繁殖的魚也發生過,我推測應是水溫過高,
      這魚怕高溫,比較不怕低溫,
      我冬天放在室內都不用加溫棒,照樣產卵,
      水質,其實很簡單,
      這魚適應力蠻強,
      台北自來水氣曝三天除氯就可以用了,
      兩天換水約3分之1,
      毛線倒是很有幫助產卵,
      我已經不養魚了,我把所有東西都送人了,真是抱歉

      刪除
    2. 感謝你的回覆,
      我再試試看

      回去翻了一下彩虹魚那本書
      珍珠燕子的水質條件:
      水溫12-34度
      我之前還不太相信
      照你說的台北不加溫
      看來真的是比較耐低溫的魚

      刪除
  7. 祥爺不養魚了! 怎會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te大
      小孩抱怨我養魚時間比陪他們的時間長,想想小孩的成長只有ㄧ次,所以暫時放棄養魚。

      刪除
  8. 我也是小孩的關係,我的將魚幾乎都收編了,但是我的工具還在,等哪天在重起爐灶。多花時間陪小孩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回覆刪除